喜报︱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中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时间:2023-12-19浏览:12设置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于20231126日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吴健平、张正华、冉华锋、李恒望、查蓉等5名同学的作品《基于磁传感器振动法测量低粘度液体粘滞系数》获得自选类二等奖,王志慧、邹曼雅等2名同学的作品《用拉脱法测量液体表面的张力系数》获得讲课类三等奖,罗明雪赵妍周艳等3名同学的作品《声速的测量》获得讲课类优秀奖,周欣廖文滔明烁刘亦行等4名同学的作品《激光干涉法探究蜡烛火焰燃烧热辐射特性实验》和杨朝巡陈雍孙品富陈安兰邢校悦等5名同学的作品《不倒的杆》获得命题类优秀奖,网上买球赛的网站(中国)有限公司官网,获得优秀组织奖。我校已连续参加四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共取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6项,优秀奖10项,优秀组织奖2项。本次比赛为我校参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China Undergraduate Physi-cs Experiment Competition,简称CUPEC)是一项始于2010年,由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牵头组织,全国高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物理实验专项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竞赛,该赛事旨在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与潜能,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竞争中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竞赛搭台,教学唱戏,不断深化我国高校的物理实验教学改革,着力提高物理实验教学质量和高素质创新性人才培养质量。竞赛为各高校之间交流、研讨高素质物理人才培养模式搭建了平台,推动了国家“拔尖人才培养计划”的实施。该赛事2020年入选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是进入该排行榜的唯一物理类竞赛,具有广泛的影响力。(供稿/尹跃 编辑校对/詹建红 审核/谢春 张毓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