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后勤领域专项治理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3-12-19浏览:10设置

12月18日,我校在学术交流中心4楼圆厅召开后勤领域专项治理工作专题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周斯弼主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网上买球赛的网站(中国)有限公司官网,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袁境泽,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了《网上买球赛的网站(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后勤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稿)》及配套文件(稿)、《网上买球赛的网站(中国)有限公司官网,食堂管理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稿)》《网上买球赛的网站(中国)有限公司官网,食堂管理专题调研方案(稿)》等后勤领域专项治理相关文稿。

会议指出,开展后勤领域专项治理,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推动教育政策落地见效,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有力举措。全校上下特别是后勤领域有关部门和单位,必须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省教育厅、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认真履行后勤领域专项治理工作职责,讲政治、守纪律、顾大局,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食堂管理与商业服务、基建维修与物资采购、学生公寓管理与服务、物业管理与教师公寓服务等领域,从重大决策、收费标准、采购程序、合同签订、物资管理、制度建设、队伍建设、日常监督、安全稳定等维度,扎实开展后勤领域专项治理、食堂管理专项治理和专题调研等工作。要坚持全面整治与突出重点相结合,坚持自查自纠与审核审查相结合,坚持短期治标与长期治本相结合,深入查找后勤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认真剖析原因,深入查找症结,扎实开展问题整改。对违纪违法违规的,要移交有关部门依纪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对制度建设有缺失的,要加强制度建设。对工作不到位、管理服务有短板的,要提出相应措施并进行整改。

会议要求,后勤领域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要提高思想认识,严肃工作纪律,严肃追责问责。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开展后勤领域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统一思想和行动,落实工作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学校专项治理领导小组要定期不定期召开后勤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推进工作进度,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把发现、查处、解决问题贯穿于专项治理工作始终,切实防范和纠正搞形式、走过场,确保整改出实效。专项治理工作监督组要定期不定期对各部门各单位的专项治理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工作重视不够、措施不力、成效不明显,以及对存在问题整改不到位,作风不实的部门及个人,进行依纪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供稿/大学生记者团 王妍 编辑校对/王良豪 李海飞 审核/张瑾 陈挺

会议现场


返回原图
/